重生,新的开始,去繁入简,Hexo赋予博客新的生命,从繁重的数据库和动态转换到Hexo,最直观的当然是访问速度的提升,简单的主题不一样的精彩,这就是我全新的小窝,属于我的空间。

我的新家

  疫情的持续,空闲时间的增加,终于让我有时间来收拾一下自己网上的窝(咕咕咕)

  很久以前搭建属于自己的博客分享生活日常和学习内容,可以说是一件fashion事情,博客程序加上虚拟主机,简单的博客便搭建完成,后来随着简书、CSDN、知乎专栏等国内平台的兴起,自建博客并不再是首选,我也看到身边的一些朋友从个人自建博客转型到其他平台,也有看到坚守自建的博客,继续默默输出内容的。

  对我而言个人自建的博客更加适合个性化的定制,最大程度避免内容和界面的同质化,在放弃原本的WP重新选择博客程序的时候,我看了很多的博客样式和支持等,最终选择Hexo主要考虑其维护和主题内容,暂时开个坑,计划Bootstrap升级到V4,并进一步优化代码和增加评论区,进一步优化浏览器兼容性和代码高亮显示,重构主页效果(x,大概就先这样。

  在Hexo的使用上,作为“萌新”的我主要纠结的问题更多的在Markdown的习惯上,比如首行缩进,在原本就是按一下,但是在这边我并没有找到相关代码,而是需要H5的空格作为占位符,或者直接下面使用H5的段落代码的方式,开始我尝试过使用“hexo-admin”插件作为文章后台管理,但是发现他的显示效果并不如人意,后改用Atom编辑器外加插件的方式来实现,现在的编辑工作还是占我整体时间的大头,我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去学习关于Markdown的编写方式。

1
<p style="text-indent:2em">xxxx</p>